【学工快讯】资源环境学院联合材料与能源学院开展征兵工作宣讲和调研

发布者:大学生思政在线发布时间:2023-06-05浏览次数:1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加强学生国防教育,激发青年学子参军报国热情,积极响应国家“一年两征”改革,鼓励大学生特别是毕业班学生参军入伍,5月24日下午,在资环学院105报告厅,资源环境学院联合材料与能源学院开展征兵工作宣讲暨征兵工作专题调研会。会议由资源环境学院毕业班辅导员叶昶主持,党委保卫部(人民武装部、保卫处)副部长唐军梅、资源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方秋中、材料与能源学院党委副书记田立、党委保卫部(人民武装部、保卫处)军事科科长敬泽龙、主任科员钟锦红、材料与能源学院辅导员钟礼韬、来自两个学院的五十余名学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委保卫部(人民武装部、保卫处)副部长唐军梅讲到,高校大学生入伍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新形势下加快军队国防现代化建设,实现强国梦、强军梦,维护国家总体安全的重要举措,也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的必然要求。唐军梅鼓励同学们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强身健体,为从军打下坚实的基础;呼吁广大青年学子切实增强自身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用热血与青春书写无悔人生。

材料与能源学院陈家浩、资源环境学院李佳瑞两位退役大学生士兵,从在校参军、两年磨砺、退役复学等方面,向与会人员分享他们迷彩戎装的青春感悟,激励同学们通过各种途径勇敢追逐青春梦想,把爱国之心化为爱国之行,为祖国奉献热血青春。

会上,叶昶老师对2023年征兵政策进行了解读,强调了大学生应征入伍的重大意义,从应征入伍基本条件、适龄青年参军的经济待遇、退役士兵优待政策等方面进行宣讲。

党委保卫部(人民武装部、保卫处)军事科科长敬泽龙就本年度参军入伍的最新政策、注意事项等作了介绍,并对同学们的提问做了详细的解答。

通过此次征兵工作宣讲和调研会,同学们对入伍流程、军营生活、部队文化、参军政策等方面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家国情怀、国防意识和参军入伍的热情。

来源:资源环境学院

编辑:学工融媒体中心 张芸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