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讯】忆岁月峥嵘,言初心奋进——华南农业大学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与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开展青马班共建活动

发布者:大学生思政在线发布时间:2023-06-05浏览次数:12

追寻红色记忆,激发奋进斗志。5月27日下午,华南农业大学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五期培训班(以下简称“青马班”)与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一期培训班开展了联学共建活动,来自两院39名青马班学员齐聚团一大广场,一同参观场馆、分享心得,深入推动两院“青马班”学习交流,引导两院青年学子在回望历史中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团一大纪念馆。从团一大召开的历史背景与时空条件,到大会包括团的章程在内的多项成果,从以张太雷、高君宇、俞秀松为代表的第一届团组织核心为革命事业所做的牺牲,到新时代青年榜样为社会主义建设的辛勤奉献,同学们听讲解说明、看陈列旧物,重走了中国革命青年的百年奋斗之路。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来到互动展厅。华南农业大学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青马班学员代表肖子茵同学和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青马班学习委员郑继洪同学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身边”为主题,分别进行了精彩的微团课分享。肖子茵同学带领各位学员回顾过往,重温了祖辈父辈奋斗的青春故事,又以两校优秀青年教师和优秀校友为例,激励学员们把握伟大的新时代,奋发图强,书写属于自己的青春故事;郑继洪同学真诚地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学习马克思主义相关理论的过程与心得,充满昂扬的激情与感染力。

从场馆的参观感受与自身实际出发,同学们对新一代青年在新时代的挑战中应如何做出表率、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战略和新举措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在交流中碰撞思想、互相启发。

以历史为媒介,以理论为指引,以现实为基础,同学们一同在党团知识问答题里,进一步加深了红色历史与时代精神的学习。

党团知识问答环节结束后,同学们在明信片上写下寄语,共同分享本次共建活动文创纪念品。这些纪念品传递着两院青马学员的美好祝愿,也是同学们内心的青春使命感与朋辈共勉的见证。

面向团旗,重温入团誓词。每个人的诚挚初心与接续奋斗的热切心愿,都化为宣誓的声声铿锵,响彻团一大广场。

节物风光不相待,桑田碧海须臾改。“万马齐喑究可哀”的灰暗时期而今早已不再,“共襄盛举,擘画未来”的崭新时代仍需青年接续奋进前行。知所从来,方明所往;行而不辍,未来可期。从回望历史到展望未来,两院“青马班”学员们在共建活动中收获满满,定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铭记先辈的崇高精神、勇担时代的崭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砥砺前行!

来源: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

图文:华农林风学院团委 华工管院第一期青马班

编辑:学工融媒体中心 冯陈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