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讯】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与青年学生座谈

发布者:大学生思政在线发布时间:2023-06-05浏览次数:12

5月25日上午,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在院楼620会议室召开了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张展基、院长彭昌操、副书记陈晓梅、副院长吴敏、老党员古炎坤、陈义刚、何少云和叶理等同志,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晓梅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张展基代表学院党委向老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祝愿,对他们长期以来对学院发展和学生的培养所作的贡献表达了感谢。他通报了学院近年来人才培养和学生发展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学院关工委一直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着力加强青年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希望关工委接下来继续发挥“五老”优势和重要作用,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积极贡献力量。

学院党委书记张展基讲话

随后,张展基宣读了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新一届关工委成员名单,并代表学院党委为关工委成员颁发聘书。

学院党委为关工委成员颁发聘书

陈晓梅指出,在过去的一年,关工委积极推动学院各项育人事业发展: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学生党团教育;以学科、专业平台为载体,大力促进青年师生成长成才;以培育奉献、担当精神为导向,引导青年学生投身疫情防控和各项志愿工作。她表示,老同志是学校、学院事业发展的宝贵资源,学院将结合校史、院史文化挖掘和沉淀,深入了解老同志的先进事迹,通过拍摄微视频、撰写先进事迹、开展“饮水思源”志愿活动等方式挖掘院史文化,做到尊老、敬老、爱老,充分发挥“五老”丰富的人生阅历、渊博的学识文化、饱满的壮志豪情,为下一代大学生的健康成长注入教育的动力。

会上,学院对2022年“读懂中国”获奖师生进行了表彰并颁发了证书。

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晓梅作工作总结

学院党委书记张展基为获奖同学颁发奖状

为更好地促进下一代青年茁壮成长,为党和国家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学院关工委四位老同志紧紧围绕新时代青年的成长问题依次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他们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新时代青年身处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大时代,务必做到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立命之本,把责任担当作为成长之要,把吃苦耐劳作为发展之基,把艰苦奋斗作为成事之途,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拼搏,让青春因为奋斗而精彩。

老同志积极建言献策

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发扬“五老”精神,整合育人资源,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关工委工作在学院立德树人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取得更大成绩。

来源: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

编辑:学工融媒体中心 冯陈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