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创园:大学生思政教育综合平台

发布者:大学生思政在线发布时间:2019-12-27浏览次数:1963

思创园是华南农业大学在学生社区建设的思政教育综合平台。该平台由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基地、思创文化长廊和思想政治教育体验馆组成,即“一街、一廊、一馆”三部分。思创园于2017年6月6日落成投入使用,被媒体誉为“全国首个思政教育社区”。

1.一街: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基地

思创园是华南农业大学在学生社区建设的思政教育综合平台。该平台由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基地、思创文化长廊和思想政治教育体验馆组成,即“一街、一廊、一馆”三部分。思创园于2017年6月6日落成投入使用,被媒体誉为“全国首个思政教育社区。”

2.一廊:思创文化长廊

  “一廊”是思创文化长廊,它是学校在学生社区集中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教育的重要阵地,通过传统和现代相结合的展现方式,营造校园文化氛围,促进学生文化认同,增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的传播力和感染力。

3.一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体验馆

▲党史学习

▲阅读学习

▲易班体验

▲廉洁教育

  “一馆”是思想政治教育体验馆,是学校开展体验式思政教育的主阵地共设有三层,结合近几年学校党委对在校生提出的“树理想、重品行、守纪律”的具体教育要求,每层突出一类主题教育内容。第一层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及有关党史国史图文展示,第二层开展品行教育及校情校史特色育人项目图文展示,第三层开展纪律教育及廉洁诚信图文展示。体验馆还提供网络应用、阅读学习、党团建设“两课”实践、易班体验、梦想直播学生乐于参与、易于感悟互动体验项目,引导学生在体验-感悟-成长”中受教育长才干。

来源:华南农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