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入选教育部第二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

发布者:大学生思政在线发布时间:2019-02-25浏览次数:97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第二批“三全育人”(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名单,我校被确立为“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截止目前,教育部确立的综合改革试点高校共25所,我校是广东省唯一入选的试点高校。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的领导下,我校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始终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始终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始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机制、整资源、促保障,积极探索和推进“三全育人”工作格局,具备了比较完善的体制机制基础、比较深厚的资源力量基础以及比较完备的条件保障基础,尤其是建成了全国首个集创新基地、体验阵地和文化长廊于一体的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综合平台—“思创园”。学校党委被广东省委授予“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被省委教育工委确立为“全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培育创建单位。学校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全国高校创业50强”等荣誉称号。学校多年来推进育人工作所取得的良好成绩,为综合改革试点提供了坚实保障。

        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有关文件要求,我校围绕课程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网络育人、心理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资助育人、组织育人等“十大育人”体系,由校党委书记李大胜主持,以《党建引领,协同创新,构建“三全育人”新格局》申报综合改革试点高校。旨在通过整合全校育人资源,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本为本”,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实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一体化构建内容完善、标准健全、运行科学、保障有力、成效显著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推动构建协同创新的工作格局,打通“三全育人”最后一公里,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宣讯)

                                                            (责任编辑:汪路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