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三全育人”工作专题讨论会

发布者:大学生思政在线发布时间:2019-04-12浏览次数:85

        为了更好地推进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4月11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7楼会议室召开“三全育人”工作专题讨论会,进一步修改完善《华南农业大学全面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华南农业大学“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实施方案》。李大胜书记、陈少雄副书记出席会议。会议由李大胜书记主持。

        会上,学工部部长邱亚洪汇报了教育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十大育人体系”建设标准的相关要求,并对学校“三全育人”实施意见和实施方案的前期准备、起草思路等作说明,学工部副部长鲍金勇汇报了实施方案责任清单的指标建设等内容。与会人员对学校“三全育人”实施方案责任清单的基本内容和任务要点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对下一步如何进一步完善两个文件,做好学校育人工作,提出了工作建议。

李大胜书记讲话  

        李大胜表示,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是一项全局性、系统性工作,通过此次专题讨论和学习交流,大家提出了很多工作建议,下一步将继续加强调研和讨论,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思路,为开展好育人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就如何推进下一步“三全育人”工作,李大胜提出,一是要对标教育部文件要求,突出学校《党建引领,协同创新,构建“三全育人”新格局》的申报主题,完善学校“三全育人”实施意见和实施方案,进一步凝练华农育人工作的特色和经验;二是要突出各项育人工作的思想性和政治性,紧紧围绕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要求,进一步明确学校各项工作的育人功能,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要进一步完善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实施方案,明确工作思路和目标,制定更加具体的工作举措和任务,确保工作顺利展开;四是要进一步理顺育人工作机制,加强各单位协同,集思广益,为做好“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提供切实保障。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保卫部、人事处(教工部)、教务处、研工部、招就处、创新创业学院、科技处、财务处、后勤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讨论会。(文/图 汪路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