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三全育人”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大学生思政在线发布时间:2019-06-06浏览次数:80

会议现场  

    6月6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7楼会议室召开“三全育人”工作推进会,讨论如何推进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实施方案。校党委书记李大胜,校党委副书记钟仰进、陈少雄出席会议。

    会上,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邱亚洪汇报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实施方案的修改情况、整体框架和基本内容。与会人员对实施方案及任务清单的具体内容和任务要点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对下一步如何推进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出了工作建议。

    李大胜在讲话中表示,学校前期通过征求意见、专题讨论等形式,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实施方案作了修改和完善,进一步明确了学校育人工作的思路举措和目标任务。就如何进一步完善方案,他提出,要将师德师风相关要求融入到具体工作任务中。要推动将劳动课融入大学生实践育人环节。要及时出台相关文件,进一步推动科研育人出实效。要将学校思政课建设纳入高水平大学建设重要内容。要将学生党建工作方面成熟的做法融入到“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措施中。要把学科评估、高水平大学建设、“冲一流”的相关要求融入到育人工作之中。

    李大胜强调,要通过进一步完善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制定更加具体的工作任务和举措,关键还要通过对方案的实施,确保任务落地见效。要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各单位要协同配合,落实好工作责任,为做好“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提供切实保障。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人事处(教工部)、教务处、科技处、人文社科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团委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文/图 汪路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