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期】《乡土中国》(分享嘉宾:廖杨)

发布者:大学生思政在线发布时间:2020-02-22浏览次数:188

20181110日晚,首期思创读书会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体验馆一楼竹铭书屋顺利举行。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廖杨教授与学生们共同品读了费孝通先生的经典著作《乡土中国》。

读书会上,廖杨教授就书本内容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探讨,为同学们提供思考和探索的机会。分享过程中,学生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形成了热烈的讨论氛围。

思创读书会由学生工作部主办、学生工作通讯社理论部、竹铭书屋承办,为学生工作通讯社的品牌活动之一,旨在为学生搭建品读经典、交流思想的平台。

读者感悟:

甲:第一次参加读书会,对读书会很期待。这次读书会老师和我们分享了《乡土中国》这一本书。通过和老师、同学们的一起探讨、一起交流,我获益良多。希望学校多多举办读书会,因为它既能让我们以书会友,也能增进我们对名著的理解。

乙:我一直很喜欢费孝通先生的作品。看到本次读书会的主题是《乡土中国》,立马就去报名参加这次读书会。在读书会上,我带着在阅读这本书时的疑惑向老师请教。例如书本里“欲望——紧张——动作——满足——愉快,那就是人类行为的过程”这句话我不太明白,老师很耐心,且见解独到,让我茅塞顿开。我很喜欢这一次的读书会。

丙:这次读书会我一开始主要是奔着加综测分去的,因为我对这一类书不太感兴趣。但是在读书会上,我对这一本用通俗的语言对中国的基础社会的主要特征进行了理论上的概述和分析,较为全面的展现了中国基层社会的全貌的书有了更深的理解,不仅如此,我对作者也有了更深的了解,产生了对作者费孝通先生的崇敬之情,还领略了社会学的魅力所在。

丁:我喜欢看书,如果时间允许的话,每一期的读书我都会报名参加。因为读书会上可以交到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我们可以尽情交流,而思想就是在交流碰撞中产生的。在和大家一起交流分享的过程中,你可以感觉到自己身上似乎每一个细胞都在打开,大口大口的汲取知识的养分。这种感觉真是太棒了!谢谢学校举办读书会让我们的精神食粮更充实!

戊:在读书会上,老师的耐心和博学让我们每一个人都全神贯注的听着。第一次感觉社会学类的书能如此生动有趣,真是太棒了!读书会上的工作人员也很尽职,维持着读书会的良好氛围和秩序,让每一个人都放松的投入书本里,尽情享受这一次的精神食粮。

读者名单:

姓名

学院专业

占咏欣

人文与法学学院历史学

李婷婷

人文与法学学院汉语言文学

林晓慧

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类

谢沛琳

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学

张晓英

公共管理学院公共管理类

巩翰文

公共管理学院公共管理类

肖睿

人文与法学学院哲学

黄凡盈

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工作

祁梦杰

公共管理学院公共管理类

陈星羽

人文与法学学院哲学

刘欣婷

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工作

杨小凤

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工作

林莉莉

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工作

李文耀

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李登

食品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