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少雄副书记一行来我院调研“三全育人”工作情况

发布者:大学生思政在线发布时间:2018-11-16浏览次数:80

10月12日,学校党委陈少雄副书记在校研工部,招生就业处、学生处和团委负责人的陪同下,到我院就“三全育人”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各系主任和教师骨干代表参加本次座谈会。

近年来,我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坚持育人为本,认真探索,积极实践,扎实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三全育人建设工作。张晖书记代表学院分别从充分挖掘育人主体潜力,构建全员育人新模式;以理想信念教育为主线,建立健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长效机制;搭建育人平台,推进全方位育人以及学院推动“三全育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设想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王海林院长从学院教学领域汇报了“三全育人”开展的相关情况,并就学院学生的特点、学科培养特色以及课堂引领等方面做了相关介绍。郑灯副书记、刘盛展副院长以及其他专业老师也分别就“三全育人”工作谈了自己的观点。

陈少雄副书记肯定了我院在“三全育人”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同时对今后我院“三全育人”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要加强党建引领,特别是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表率作用,积极统筹开展 “三全育人”工作;第二要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育人工作要紧紧围绕学生、服务学生;第三要注重党团、学生组织的联动作用,切实发挥好学干作用,实现自我管理,完善“三全育人”体系;第四要注重搭建育人平台,建立学校社会联动机制,加强与社会互动,拓展育人新途径,形成育人新模式。

会上,与会人员还就如何将专业特色与创新创业更好结合、校企融合如何更好开展、模范教师如何更好引导等方面进行了讨论。

图文编辑:王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