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推进思政育人进课堂——学院江青艳院长讲授思政示范课

发布者:大学生思政在线发布时间:2019-11-24浏览次数:138

以《动物科学概论》作为课程思政示范课,1121日下午,学院党委委员江青艳教授以我国畜牧业的发展现状及其对饲料营养新技术的需求与对策为题给19级全体本科生首作示范性教授,学院各系主任、近三年新入职教工等40名老师前去观摩学习。

本次示范课中,江青艳教授首先回顾了刚过去的华南农业大学110周年校庆庆典,然后从学校的发展、学院的发展、校友的发展谈起,引导同学们思考自身的发展。由幸福的2019谈到你们是最幸福的动科2019,鼓励同学们向优秀学习,努力奋斗,将来回报祖国、回报社会、回报学校。

江青艳在讲课中围绕“怎样认识我国畜牧业与饲料行业”,从“当前我国畜禽养殖业的发展现状及面临的主要问题、未来我国养殖业的发展趋势、行业发展对饲料营养新技术的要求”三方面深入详细讲解我国畜牧业与饲料行业。课上,通过讲解改革开放40周年我国畜牧业的发展成就和国际影响力,增强学生的中国制度自信;通过介绍未来畜牧业的发展机遇,培养学生知农、爱农的专业兴趣,增强专业自信。此外,在授课中还融入对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的分析,尤其是近期师生们广泛关注的香港问题,通过分析香港问题,增强学生的使命担当意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

课后,还有部分学生欲犹未尽留下来跟江老师进一步交谈。聆听院长授课的学生纷纷表示,院长的课教授精彩,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给人以启迪。来自19动科4班的一位同学表示,这节课加深了我们对专业的认识,明确了新时代大学生的努力方向和使命担当,我们要志存高远,学农爱农,强农兴农!

/何小敏

/谢霞 付晓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