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者:大学生思政在线发布时间:2020-06-02浏览次数:113

5月31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6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专题会议,明确了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下一步工作任务和要求。校党委书记王斌伟,校党委副书记钟仰进出席会议。会议由王斌伟主持。

▲ 校党委书记王斌伟主持会议

会上,学生工作部汇报了我校获批教育部第二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以来的工作推进情况,以及中期总结报告起草的思路和主要内容。与会人员围绕中期总结报告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就下一步如何推进学校的“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提出了建议。

王斌伟强调,“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是学校的一项重要工作,具有全局性、实践性、实效性和示范性。无论是推动工作还是总结梳理,都要围绕这“四个性”来进行。为此,下一步要重点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一要深入学习。各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教育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文件精神,以及学校《“党建引领,协同创新,构建‘三全育人’新格局”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学校试点改革的目标任务和具体要求。二要相互借鉴。各单位要积极主动加强与其他试点高校和院系的联系,借鉴他们的做法和经验,既要完成“规定动作”,也要创新“自选动作”,体现华农特色。三要认真总结。各单位要对照学校“三全育人”工作方案的目标和要求,围绕突出党建引领的1个坚强政治保障、组织开展4大协同育人攻坚行动和推动落实10项目标任务,做好阶段性总结工作。四要扎实推进。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任务导向和结果导向,根据两年试点期的要求倒排时间表,在原有的工作基础上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育人工作,要开拓思路,创新举措,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成果,形成“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的华农经验。

党政办公室(政研室)、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科技处、人文社科处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文/图:学工部 黄慧娟/周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