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创快讯 | 华农学工队伍开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辅导

发布者:大学生思政在线发布时间:2020-10-12浏览次数:158

2020108日上午在行政楼3楼报告厅,学校组织召开思创论坛暨辅导员例会,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领班班子、各科室成员,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工部(研工部)部长赵凤主持。

会议邀请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丰清教授作题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宣讲》的辅导报告。张丰清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了概述,他指出,第三卷19个专题集中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个问题;他重点解读了第三卷专题二和专题十九,阐释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两方面的内容;分享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体会。

辅导员例会上,赵凤充分肯定了辅导员国庆假期前后的工作,强调近期要重点做好复学学生和新生的心理排查工作,希望辅导员要主动关心学生,按照“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要求,认真解答学生的有关咨询,帮助学生解决成长中遇到的困难。同时,对辅导员提三点要求:第一,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和政治引领,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第二,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升政治理论水平,用较高的政治理论指导工作;第三,改进工作作风,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加强自身师德建设,努力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和护航者。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分别对所分管的工作进行部署。

图文:周志荣 学生工作通讯社 凌佩云 张震东

编辑:学生工作通讯社 袁曹

出品:华南农业大学学工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