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学学院:校企合作,扎实推进协同育人

发布者:大学生思政在线发布时间:2020-12-04浏览次数:217

2020级温氏班开班仪式合影

为积极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充分发挥我校校企协同育人的优势特色,探索新农科建设人才培养的相融共建机制,近日我校本科生院、动物科学学院组织2020级动物科学(温氏班)(以下简称温氏班)赴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部举行简单隆重的开班仪式,并开展为期两天的行业发展及企业文化教育活动。

开班仪式上,我校本科生院副院长曾曙才教授代表学校致辞。曾院长充分肯定了温氏班的建设成效,他指出温氏班是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的标杆班级;对于温氏班的发展,曾院长提出:结合国家现代教育改革和企业行业的需求,温氏班需要更加注重新农科建设和基础学科建设;他寄语温氏班学生,要充分运用学校及温氏的双方资源,在温氏班这一优质平台上不断提升自己、实施一番大作为。

温氏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晏培华从行业专业的角度介绍了当前畜牧业现代化、机械化的发展趋势,并对当前畜牧产业的发展现状进行了分析。晏总强调,当前畜牧产业发展势头迅猛,前景光明。温氏与华农的深度合作,能培养更多更专业的畜牧业领军人才,擦亮“华农—温氏协同育人”的名片。

2020级温氏班班主任张细权教授回顾了华南农大与温氏集团过往合作的点滴,重温了温氏班开设以来所获得的荣誉。张老师特别强调了产学研相结合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要珍惜机会、不负韶华,培养创新意识和实干意识,继承与发扬华农人的实干精神,为国家、为华农的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温氏班王哲同学以“选择温氏班的三个理由”为题,代表学生发言,她从初识、了解到热爱三个阶段与大家分享了选择动科专业、选择温氏班的心路历程,并代表温氏班全体学子作出“努力学习,成为合格畜牧人”的庄严承诺。现场还专门播放了温氏班全体同学提前两周用课余时间精心特制的班级风采视频,记录并展示了温氏班学子进入华农、融入大学生活的精彩瞬间。

最后,晏培华总经理代表温氏集团为华南农业大学2020级温氏班授旗。

晏总经理为2020级温氏班授旗

在企业文化教育环节,2020级温氏班全体同学参观了温氏集团文化展览馆和广东南牧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并参加了由温氏企业文化讲师顾天赞老师主讲的温氏集团企业文化课。在该环节中,同学们充分了解了温氏集团创始人温北英先生的创业经历,感受了温氏集团独特的企业理念和企业文化,并对畜牧行业的自动化、机械化发展有了深刻认识。

通过此次走进温氏、了解畜牧发展的校外实践活动,温氏班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感受到了学校和温氏集团对自己的重视,更坚定了自己专业学习的兴趣和信心,对温氏班也更感珍惜和自豪。牟湘钰同学说:“本次开班活动意义非凡,生动有趣,让我对温氏班的定位和意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我一定谨记温氏精神,踏实苦干,争取早日成才,报效华农”。

我校本科生院副院长曾曙才、教学研究与评估中心主任曹广祥,温氏集团人力资源部晏培华总经理等负责人,动物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蔡汇民等有关负责人,2020级温氏班学校和企业班主任张细权、周龙海(温氏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助理)以及全体20级温氏班同学参加了此次系列实践活动。

来源:华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

编辑:学生工作通讯社 张楚钰

出品:华南农业大学学工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