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农学工队伍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体学习辅导

发布者:大学生思政在线发布时间:2020-12-04浏览次数:157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1128日上午,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组织我校学工队伍全体成员在行政楼3楼报告厅开展集体辅导。

会议邀请了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扶贫办公室规划处副处长孙多山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辅导报告。孙多山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主要精神、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如何做好资政服务三个方面进行了讲授。

孙多山围绕“十三五”时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十大历史性成就、我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国际国内挑战与机遇和“十四五”时期发展的总体目标进行了解读。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是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对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孙多山强调,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他重点阐述了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和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的意义,深入分析保障进城落户农民土地承包权、宅基地使用权集体收益分配权,鼓励依法自愿有偿转让,确保粮食安全的必要性。

对于如何做好资政服务,孙多山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狠抓大学习,学深、学透。二是狠抓深调研,解决问题。三是狠抓资政服务,写好调研报告、领导讲话和政策文件等几类文章。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全部工作人员、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等参加了报告会。

文字:学生工作通讯社 凌佩云

图片:学生工作通讯社 赖钿钿

编辑:学生工作通讯社 张楚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