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召开“三全育人”推进会,开展课程思政分享学习

发布者:大学生思政在线发布时间:2020-12-17浏览次数:149

为贯彻《党建引领,协同创新,构建三全育人新格局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方案》在学院落实、落地、落细,帮助学院教职工充分挖掘和运用各门课程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实现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同向同行,121日,电子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召开三全育人协调推进会议,开展教师课程思政分享学习,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钱立雄主持。


钱立雄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2019318日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的主要内容,强调了课程思政是思政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门,讲好课程思政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要求,希望全体教师要充分认识课程思政的重要性,全员参与到课程思政的建设中,坚定作为课程思政的推进者和立德树人的实践者的使命与担当。

微电子系系主任刘洪山作课程思政心得分享与交流。他从课程思政的基本理解、课程思政实践点滴以及课程思政建设思路三个方面入手,以工科课程的教学为例进行详细的说明,重点强调了在传递知识的过程中应当结合价值方面的引领,将价值塑造贯穿于课程教学,潜移默化地对学生的思想意识、行为举止产生影响。刘老师表示,教师应该明确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做到坚持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相统一、坚持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同时,真正做到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做四有好老师,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立心铸魂、明道信道、学道懂道。他还建议老师们从提高思想认识、厚植家国情怀、提升教学能力等方面下功夫,在充分发挥思政理论课重要作用的同时,用好隐性教育渠道,挖掘各类课程中蕴含的思政教育元素,有机融合思政与课程教学。

来源:电子工程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

编辑:学生工作通讯社 张心悦

出品:华南农业大学学工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