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学院:开展院际交流活动,深化心理育人成效

发布者:大学生思政在线发布时间:2020-12-27浏览次数:300

为充分发挥心理育人功能,丰富心理育人成果,切实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园艺学院积极响应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号召,组织开展院际心理工作交流活动。经心理健康辅导中心牵头、园艺学院学工队伍充分筹备,活动于12月11日下午顺利开展。活动邀请心理健康辅导中心老师蔡瑾、数学与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方育阗、辅导员严颖、生命科学学院辅导员汤顺海、国际教育学院辅导员苏子璇出席,园艺学院副书记马强、辅导员王曼菲、张玉玺、张烨参与交流。

交流会上,各学院分别对本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内容进行介绍,并依次分享对重点关注学生的工作经验以及进一步加强制定危机干预具体措施计划。

一直以来,各学院通过不断完善心理健康中心-二级学院-学生干部-学生个体的四级工作机制,在及时发现问题、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学生安全稳定等方面有丰富的经验与思考。各学院高度重视本次交流活动,通过工作交流与专业化培训,努力提升辅导员工作水平,旨在“心理育人”方面做出更好的成效。

本次心理工作交流活动结合实际工作经验与专家理论知识,划出高校二级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点,对未来工作提供了值得借鉴的丰富经验

文字:园艺学院 张烨

图片:园艺学院 张玉玺

编辑:学生工作通讯社 吴玉寒

出品:华南农业大学学工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