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范引领】华农辅导员首获“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

发布者:大学生思政在线发布时间:2021-02-19浏览次数:223

日前,由教育部主办的第十二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推选展示结果揭晓,我校工程学院辅导员尹卓君荣获第十二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成为我校首个获此殊荣的辅导员。

“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推选展示活动是教育部在全国近14万高校辅导员中开展的规格高、权威强的评选活动,旨在选树一批辅导员先进人物,宣传一批辅导员典型事迹,充分发挥引领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以引领广大高校辅导员增强素质能力,提升专业水平,提高工作质量。据悉,本次活动自2020年6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各地、各高校及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共收到全国符合推选条件的296名候选人,经过组织推荐、匿名评审、终评答辩、结果公示等多个环节,最终评出20名年度人物和30名年度人物提名奖。我校辅导员在此次活动中获奖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工作队伍的建设成果,同时也提升了学校思政工作的知名度,扩大了学校影响力。

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思政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学生成长规律,不断更新观念、创新方式、落实保障、完善机制,通过定期举办思创论坛、设立学工专项基金、加强名辅导员工作室建设等,多措并举提升辅导员素质能力和水平,努力构建了一条严选、精育、优出的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成长路径,培育辅导员切实担起学生健康成长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的使命与责任。

尹卓君简介 

尹卓君,女,汉族,1988年2月生,中共党员,大学生社区思想政治教育名辅导员工作室主持人,7年多时间里培养3届本科生共计66个班级2014名学生。她精心打造“党建+”生活园区站,形成学生生活圈“一站式”育人格局,让党建工作更接地气,疫情暴发后,她毅然放弃春节回老家的机会,带领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红色网格”,构建党建引领学生生活园区精细化治理体系,确保了疫情防控成效。她坚持思想教育和就业指导不断线,引导毕业生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率先并超额完成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攻坚目标。

她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专项等省部级以上课题4项,发表论文12篇,撰写网文近10万字;曾获广东省辅导员年度人物、省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省学生工作先进个人,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广东省高校辅导员工作优秀论文评选一等奖、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实践优秀案例评选一等奖等25项荣誉;先后10余次受邀为校内外同行作典型示范讲座,传递辅导员工作正能量。

文图:学工部(研工部)

编辑:学生工作通讯社 钟一丹

出品:华南农业大学学工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