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抓实“五好两覆盖” “先锋指数”精准丈量社区党员先进性——工程学院“三全育人”一站式中心揭牌

发布者:大学生思政在线发布时间:2021-01-27浏览次数:213

为全面推进“三全育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学生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双提升工程”和“党旗飘扬社区工程”,增强社区楼栋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楼栋党支部的组织育人功能,1月18日下午工程学院在华山区12栋举行社区党建工作部署会暨“三全育人”一站式中心揭牌仪式。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施娜柯、党委副书记林伟波、全体辅导员以及各楼栋党支部支委一同参加并见证揭牌仪式。

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林伟波向与会人员解读了《工程学院2020-2021学年社区党建行动方案》和《工程学院社区党员“先锋指数”考核评价体系》,强调要通过党员“先锋指数”,从思想引领、学风建设、服务群众和遵纪守法等四个方面,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量化为考核指标,对党员在社区的表现进行综合评价,最终实现楼栋党支部“社区服务全覆盖”和“党员教育全覆盖”的工作目标。

建设整体思路

▲一站式中心内景

施娜柯书记和林伟波副书记一同为社区“三全育人”一站式中心揭牌。揭牌仪式结束后,全体党员在施娜柯书记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并一同学习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卢永根院士的先进事迹。

揭牌仪式

施娜柯书记带领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

集中学习卢永根院士先进事迹

近年来,工程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双提升工程和“党旗飘扬社区”工程,紧密围绕学校对学生社区“五个开展好”的工作要求,激发社区楼栋临时党支部活力。“三全育人”一站式中心的建设,是工程学院进一步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和全面落实“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机制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加强了对学生党员在社区的教育管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下一步,学院将依托社区楼栋党支部精准发力,深化立德树人、加强协同育人,助推学生成长成才。

来源:华南农业大学 工程学院

编辑:学生工作通讯社 钟一丹

出品:华南农业大学学工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