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学期辅导员例会暨辅导员思创论坛

发布者:大学生思政在线发布时间:2021-03-14浏览次数:97

34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3楼报告厅组织召开辅导员例会暨辅导员思创论坛,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赵凤主持。 

会上,赵凤部长强调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传达了2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指出本学期要重点做好建党100周年的思想教育工作,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各学院辅导员要认真学党史,形成自己对于党史学习的思路与方法,探索出适合于学生的党史学习活动;二是要提高政治思维,坚定政治站位,在实际工作过程中要始终立足于为同学办实事、谋福利,并及时把握学生的思想动态;三是要巩固成果,形成精品,比如我校连续四年依托“名辅导员工作室”组织开展“追寻红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学生之中形成了良好的党史学习氛围。 

赵凤部长在会议中对辅导员队伍在过去一年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对辅导员队伍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许,对疫情防控期间的学生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紧接着她就当前辅导员工作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和政治引领;二是坚持以生为本,做学生的良师益友;三是提升业务水平,走好职业成长道路。

学工部(研工部)领导和各科室负责同志,全体辅导员出席会议。

文字:学生工作通讯社 曾炜旻 张廷峰 龙硕

图片:学生工作通讯社 赖钿钿

编辑:学生工作通讯社 吴玉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