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辅导员思创论坛,强化辅导员问题意识

发布者:大学生思政在线发布时间:2021-03-19浏览次数:158

2021年3月11日上午,辅导员思创论坛于行政楼3楼报告厅举行,本次论坛邀请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与研修基地常务副主任魏则胜教授作题为《新时代高校学生工作的问题意识》的专题报告。本次论坛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赵凤主持。

会上,魏则胜教授首先回顾了高校学生工作核心问题意识的演变历史,指出当今时代的高校学生工作进入了三全育人新阶段。他分别从政治意识、身份意识、规则意识、道理意识、权限意识、主体意识、教育意识、成长意识八个方面进行详细剖析,深入阐释了新时代高校学生工作的问题意识,将理论讲解和案例分析相结合,指出高校学生工作在开展过程中的实际问题,并提出针对性的思维与方法。魏教授的演讲情理结合,深入浅出,幽默风趣,给在座辅导员带来了很大的启发与帮助。

赵凤部长结合魏则胜教授所讲内容,对辅导员的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我校作为教育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的引领示范作用,在工作中树立争先创优的理念,在今年总结验收的冲刺期交出满意成果;二是要强化政治责任和担当意识,树立问题意识,及时处理和化解学生可能出现的各类问题,维护校园稳定和学生正常生活。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全体成员、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和辅导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来源:紫荆华农

文字:学生工作通讯社 冯键 曾炜旻 张廷峰

图片:学生工作通讯社 郑雨枫 卓瑾宁 符月桂

编辑:学生工作通讯社 梁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