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创快讯】华农加强辅导员研究意识的培养

发布者:大学生思政在线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288

4月22日上午,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在行政楼3楼报告厅举办辅导员思创论坛。本次论坛邀请了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辅导员徐喜春老师作题为《高校辅导员研究意识的培养》的专题分享。

徐喜春老师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从研究意识的必要性、研究选题的来源、研究选题的要求、如何运用研究意识以及研究论文的撰写五个方面进行经验分享;重点介绍了如何将工作经验、工作案例转换成研究论文,同时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通过生动详实的案例,鼓励辅导员学会从繁杂的学生事务中保持“动笔”的习惯,并在日常的工作实际、案例中发现问题,为论文写作积累素材,形成科研成果之后将理论成果反哺于学生工作,在实践中检验理论,在理论中提升实践,实现实践与理论双提升,进一步推动辅导员的成长。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赵凤对徐喜春老师的分享表示感谢,并对与会辅导员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学会善于总结日常发现的问题,树立科研意识,培养研究精神;二是要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努力实现科研能力与工作能力双提升,为学校全面推进“三全育人”工作新格局作出新贡献。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邵家声主持本次论坛,全体辅导员和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思想政治教育科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文字:学工融媒体中心 任芮缇 张震东

图片:学工融媒体中心 卓瑾宁

编辑:学生工作通讯社 梁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