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绿营】学军人之风采,强自身之素质——资源环境学院2021级新生圆满完成第一阶段军训

发布者:大学生思政在线发布时间:2021-09-21浏览次数:300

当青春邂逅迷彩

虽已是初秋,但九月份的广东仍酷暑难耐,看似煎熬的军训第一阶段在不知不觉中已经结束,飘扬在绿茵场上的不仅是铿锵有力的军歌,还有大家的不舍与难忘。

回顾这九天,21级的新同学们已不再是当初刚踏进校园的小小雏鸟。走近启林南运动场,一道道迷彩身影便映入眼帘。挺拔立正的军姿,整齐划一的踏步,标准有力的军体拳,无一不是同学们蜕变的确凿证据,展示了资环学子的坚毅与蓬勃。

别担心,我们永远是你最坚强的后盾

在烈日下接受考验的不仅有新生和教官们,还有一支贴心的后勤队伍。红会的学生干部们为身体不适的同学们第一时间提供帮助保障同学们的健康。学生会与团委的学生干部们全天候值班,防止意外事件的发生。MITC的干部们穿梭在红场绿地上,用相机定格住同学们的每一次成长。助班朋辈们在一旁为大家加油打气,带来一碗碗绿豆汤,一声声关切问候,是这暑气逼人的初秋中最清爽的一缕秋风。

这些,都是本次军训中同学们最安心的后盾。

今日已然结束,但我们不说再见

9月12日,资源环境学院2021级新生夏训结营仪式于我校启林南运动场举行。党委副书记方秋中,2021级辅导员老师钟媛卿及军训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本次结营仪式。

方秋中副书记对此次夏训的圆满举行表示祝贺与感谢。“对于刚结束七日军训的新同学们,相信大家都收获了很多,这七天的军训不仅增强了大家的身体素质,同时磨练了大家的意志,提升了思想品德。这些收获不管是在军训还是在未来的人生旅途中,都将陪伴着大家成为更好的自己。”方秋中副书记勉励资环学子们志存高远,不负青春,把个人的学习和国家的发展结合起来,成为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

钟媛卿老师向承担本次军训任务的教官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也向顺利完成夏训的同学们表示鼓励与支持,她希望同学们今后积极乐观 地迎接大学生活,坚定勇敢面对大学挑战。


在会上,钟媛卿老师宣读了在本次军训中荣获优秀宿舍、优秀精神面貌排以及优秀通讯稿件的集体与个人的名单。老师与同学们对以上班级与同学表示了衷心的肯定与祝福。

“军训给大家带来的改变是长期且良好的影响,希望大家能将这些改变带到生活当中。”林佳中队长与罗娜副指导员谈到很荣幸能在训练场上和大家一起开始大学生活,也很高兴大家有很多变化,看着大家从稚气的高中生蜕变为有担当的大学生表示感动。

同学们对此次的军训生活也有颇多感悟,三连二排陈不菲同学在发言中说到,这次军训对于她来说意义非凡,让她领悟到了团队的力量。一连一排的刘德扬同学认为军训带给他的不仅是充斥着严格命令的回忆,最重要的是它磨炼了大家的身体素质和意志力,希望大家都不会忘记,同时他们也对每天陪伴大家训练的教官们表示感激。

为期九日的军训生活已然结束,但资环学子初心不改,在每一个教官的陪伴下,在每一个学生干部与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他们的意志经磨炼而更加坚强,思想经考验而更加深邃,青春因坚持而更加绚烂。这九天的欢笑、汗水、奋斗,都是他们所交出的大学生活的第一份答卷,而这一切,也会成为资环学子们一生的珍藏。

尽管今日已挥别,但我们终将再见。

来源:资源环境学院

编辑:学工融媒体中心 杨桢科

出品:华南农业大学学工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