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华南农大联合民盟暨南大学赴韶关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大学生思政在线发布时间:2021-12-25浏览次数:126

为了响应中央关于学习党史和民主党派服务社会的号召,12月4日至5日,民盟广东省委会社会服务处处长孙建通、民盟华南农大主委吴振先带领我校和暨南大学盟员组成的活动组赴韶关开展“学习党史盟史,践行初心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并开展为生态茶园技术咨询和对接、为百姓义诊和送药以及小学教师教育心理学讲座等活动。民盟韶关市委会主委林炜东、专职副主委曾敏青等共同参加了活动。

4日下午活动组主要开展了学习参观活动。活动组共同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先后到中共粤北省委五里亭旧址、北伐战争纪念馆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调研组通过观看展馆的文献资料和影视作品,缅怀革命先烈捍卫共和、开展合作,以及中共粤北省委领导粤北地区积极开展抗日斗争、反对国民党反动派统治斗争的光辉历史,坚定了继续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牢记初心使命、传承好红色基因的信心与决心。

在参观调研武江区龙归粮仓、龙归水岸时,活动组见证了龙归粮仓从粮食加工仓储场所到武江区乡村振兴培训实践中心的沧桑变化,深刻感受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给乡村带来的深刻变化。

5日上午活动组主要开展送医送药、支教义诊、种植调研和技术咨询活动。

在马市镇送医送药义诊活动现场,民盟华农、民盟暨南大学、民盟韶关市委会联合设置了心血管内科、呼吸内科、骨科、儿内科、传染科、小儿外科、理疗科、全科、妇科、消化内科、精神科等多个科目,盟员专家充分发挥专业特长,为在场群众提供了专业的诊治和医疗健康指导。据统计,本次活动历时逾3小时,服务群众逾500人次(其中年龄最大的患者95岁),免费发放各类药品价值逾7000元。

在始兴县教师发展中心举行小学教师教育心理学讲座现场,民盟华农大盟员苏安梅老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美国正面管教家长讲师暨华农高校兼职心理咨询师、广东省工会心理服务热线12351线上心理咨询师)以疫情和“双减”背景下的学生、教师心理状况引入主题,采用角色扮演体验等方式开展教学,讲座现场反响热烈,生动活泼的授课赢得了在场教师的阵阵掌声。始兴县教师发展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县城、乡镇中学和各中心小学的骨干教师、班主任、心理老师代表100余人参加了讲座。

在车八岭生态茶园,我校盟员及特别邀请茶学专家曹藩荣教授组成的生态茶园种植调研和技术指导组实地调研,与茶场领导和技术人员开展座谈,双方就科技申报、品牌创建、产业服务、土壤培育、宣传驱动、茶艺培训等方面进行了热烈探讨与交流,并将继续在生态茶园建设和科技项目申报方面展开合作。

文字: 民盟华农大委员会 吴振先 孔广辉

图片:党委统战部 王敏

编辑:学工融媒体中心 蒋依伶

出品:华南农业大学学工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