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思政社区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大学生思政在线发布时间:2021-12-27浏览次数:124

为总结我校2021年思政社区建设成果,交流思政社区工作经验,部署2022年思政社区有关工作,12月21日下午,我校于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思政社区建设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钟仰进出席会议。

会上,各学院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介绍了学院思政社区建设的基本情况,交流了各自在思想引领、学生党建、学风建设、文化建设、心理健康教育、志愿服务等方面的创新做法。

钟仰进对各学院的思政社区建设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就做好2022年的思政社区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高校思政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要认真解读《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试点工作指南》,对标“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基本要求和拓展要求,明确在党委领导、队伍入驻、学生参与、条件保障等方面进行改造升级的努力方向。二是学习先进经验,掌握思政社区建设的新方法、新手段。要在做好校内学习交流的基础上,多向国内兄弟高校学习,学习他们的先进经验。三是创新工作方法,构建思政社区建设的新局面、新生态。要紧紧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把握线上、线下两个阵地同步建设的主基调,线上、线下同频共振,一体推进,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切实把工作做进学生社区,做到学生身边,打通育人“最后一百米”。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全体同志,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图文: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编辑;学工融媒体中心 曾俊灵

出品:华南农业大学学工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