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创论坛】学校举办专题培训,提升辅导员素质能力

发布者:大学生思政在线发布时间:2022-03-22浏览次数:108

为帮助辅导员积极准备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助力华南农业大学“双一流”建设,3月10日,学校于行政楼三楼报告厅举办辅导员思创论坛,本次论坛邀请华南理工大学研究员、研究生导师冯小宁作题为《从评委视域看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参赛攻略》的专题报告。全校辅导员参加了论坛,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赵凤主持本次论坛。

会上,冯小宁研究员结合个人经历,就全国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过程做了详细的讲解。通过介绍往年辅导员年度人物事迹和讨论分析案例,他总结了不同题型的应对思路与方法,提炼出辅导员工作“六化”:系统化构造、项目化运作、精细化管理、品牌化营造、信息化推动、学理化支撑。他强调每一个辅导员都应该是研究员,要有全局观念,强化总体规划能力,提升理论思维与文化素养,完善工作方法论;要将学生当作教育对象而不仅是管理对象,把个人专业素养体现在培养学生的实际效果上。

来源:学工融媒体中心 

编辑:学工融媒体中心 胡玉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