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绿营】树立居安思危的国防观念 增强保卫祖国的使命感——爱国主义教育进二团八营

发布者:大学生思政在线发布时间:2022-09-09浏览次数:29

9月3日上午,在参加完学校的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后,二团八营迅速带队到马克思主义学院206报告厅,举行“苦练军事技能,共抒报国情怀”的军事训练动员大会,用退役军人从军经历和军事理论教学专家的爱国主义教育专题报告进行军训再动员、再部署,激励新生上好大学第一课,打好马克思主义学院新生军训“第一枪”,提高政治觉悟,激发爱国热情!

从军故事进绿营——

退役军人陈雨薇:生在和平的国度更要有保卫国家的意识技能

陈雨薇是马克思主义学院21级研究生,与其美丽娇柔的外表形成强烈反差的是,她更是一名军事素质过硬的退役军人。陈雨薇分享了她作为维和部队的一员前往黎巴嫩执行维和任务的故事和感受:“谁说我们生在了和平的年代,我们只是生在了和平的国度!”她希望新生在军训中能够增强保卫国家安全的意志、技能和体魄,从而寻得新的人生方向,获得新的人生际遇。

爱国教育进绿营——

军训师副师长王向方:加强国防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王向方副教授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军事理论教研室主任,同时也是2022级新生军训师副师长。他用大量生动故事为二团八营上了一堂深刻的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课。他希望新时代的青年通过军事训练和国防教育树立起居安思危、常备不懈、有备无患的国防观念,厚植家国情怀,增强建设祖国、保卫祖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敏用激情澎湃的动员令激励新生争当训练标兵,争创先进八营: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雷厉风行,听从命令,服从管理,以一名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苦练本领,强心强体,把自己锻炼成学习生活中的“坚强战士”;要有吃苦的思想准备,不怕风吹日晒,不怕摸爬滚打,做到流泪不流汗,再累不掉队;要有团队精神和集体荣誉感,树立团结奋斗的观念,体现出二团八营一流的精神风貌。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敏,军训师副师长、军事理论教研室主任王向方,军事理论教研室教师、新生班主、军训教官和2022级本科生新生参加了动员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学工融媒体中心 曾俊灵

出品:华南农业大学学工融媒体中心(易班学生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