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绿营】一个重回训练场的免训生的内心独白

发布者:大学生思政在线发布时间:2022-09-14浏览次数:24

由于膝盖在开学前两周受伤且临开学还没愈合,在医生的建议下,我向学校提出了免训申请,成了一名后勤兵。

由于对军训的向往和膝盖伤口逐渐恢复,训练第一天(9月3日)下午我就向教官申请了参训。不顺利的是,经过一天训练,我的膝盖开始不舒服,辅导员、教官也建议我要以身体健康为先。9月4日,我又回到了后勤排,给身体不适的同学们递上一杯葡萄糖水或一瓶藿香正气水。

图片

▲古荣荣(右一)在训练

图片

▲古荣荣(右二)和战友一起训练

在后勤排帮忙时,“稍息、立正”,教官铿锵有力的号令让我摩拳擦掌;“国要强,我们就要担当,战旗上写满铁血荣光!”战友们雄浑有力的军歌让我热血沸腾!我忍不住羡慕地看着在烈日下训练的战友:他们身姿挺拔、目光坚定,他们精神抖擞、斗志昂扬,这才是我渴望的军训,这才是我要的热血青春!

于是,4日下午在校医院换药时,我再次询问了医生是否可以参训。“只要膝盖不痛,就可以参加。”医生的回答更加坚定了我的想法:我要重回训练场,与我的战友一起并肩作战、苦累一起扛!经过辅导员以及教官的同意,5日开始,我又重回训练场了!学院领导们来视察时还特别叮嘱我,一定把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他们的关心让我更有信心和动力去完成大学第一课!

也许有人会问,明明可以免训,为什么还要头顶烈日参训?我认为,军训是大学的一门必修课,严格的军事训练不仅可以增强体魄,更可以提高我们的政治觉悟,激发爱国热情,培养艰苦奋斗的精神和端正守纪的作风!而且军训可以让同学们更快熟悉,帮助我们迅速摆脱对新环境的陌生感,以最好的状态投入到新的学习中!

从免训到重回训练场,我克服伤痛,坚持到底,只希望自己能为二团八营贡献自己的力量,与战友们一起拼搏争先,一起凯旋!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图文:二团八营

编辑:学工融媒体中心 蒋依伶

出品:华南农业大学学工融媒体中心(易班学生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