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绿营】军训号角正吹响,人文中队展风采———人文与法学学院举行教官军事训练表演

发布者:大学生思政在线发布时间:2022-09-18浏览次数:17

为展现人文中队的风采,增进学员对军事训练的了解,9月4日上午,人文与法学学院四团十六营于启林北区篮球场举行教官军事训练表演。本次表演的主要内容是队列动作、格斗与枪支战术。四团十六营全体成员参与本次活动。

教官团成员表演前入场

上午十点的阳光倾泻下来,洒满启林大地。教官团成员面朝热烈的秋光,身着严整飒爽之军装,于飘扬红旗之下,昂首挺胸地迈步前进,开始进行军事训练表演。

第一个环节是队列动作表演。只见教官们身姿挺拔,眉宇间镌刻着如磐的信念与坚定的意志。声声令下,动作敏捷而有力。双脚分开六十度,双腿挺直不留隙,手臂紧贴肩膀开,身体前倾,目视前方,眼神坚定。左转右转向后转,步步整齐,转向有力,举手投足,教官们向军训学员充分展现了动作要领。

教官团成员表演跑步

第二个环节是格斗表演。“左勾拳!上!右勾拳!上!左右勾拳!上!”指挥员铿锵有力的指令声穿破燥热,教官们手握成拳,骨节分明,有力地挥出左右勾拳。拳心朝下,右拳自腰间如旋风一般猛力冲出,左拳于左脚迈出稳当的弓步之时收于腰际,一招“弓步冲拳”便勇武使出。招招式式,刚劲有力。挥出的是拳头,更是胸腔中的斗志劲儿;迈出的是双脚,更是一往无前的意志。教官们面朝秋阳,大展拳脚,鼓舞学员在训练中锤炼自我意志,激情迸发出内心深处最深沉的力量。

教官团成员表演格斗动作

第三个环节是枪支战术表演。手握枪支,目光灼灼,脚步轻捷,教官们组成一支纵队迈步前进,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枪支作战的情景表演。立姿据枪、搜索前进、卧倒匍匐,抵肩射击、高跪姿据枪、快速跪姿据枪、仰卧姿据枪等枪支战术动作快速而精准,紧紧吸引住学员们的炙热的目光,一招一式显神通,融于情景显真才,更明军训本色。

教官团成员表演战术

在热烈的掌声中,教官军事训练表演落下了帷幕。青年之肩头,当负中华振兴之大任;青年之胸腔,当燃拳拳报国情;秋光如许,光芒万丈,青春共热忱,奋斗正当时。希望2022级人文与法学学院军训学员在接下来的军事训练中锤炼自我,于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中绽放光芒!

来源:人文与法学学院‍

文字:党委信息中心 林雅婧

图片:党委信息中心 陈佩思

编辑:学工融媒体中心 曾俊灵

出品:华南农业大学学工融媒体中心(易班学生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