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绿营】骄阳似火,青春如歌——公共管理学院2022级新生军训第一周回顾

发布者:大学生思政在线发布时间:2022-09-27浏览次数:38

生军训已经开展了一周,自穿上军装、戴上军帽、踏上训练场,同学们已经意识到,此时此刻的自己,必须秉承着士兵的坚韧精神完成训练。2022级公管学子们正经历着从新生到新兵的转变。

一、2022级军训新生慰问

2022年9月5日上午,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蔡茂华、院长史传林、党委副书记王希、副院长唐斌以及学院学工队伍齐聚启林南训练场,给军训新生送去了诚挚的问候。公管新生们以铿锵有力的步伐,高亢激昂的口号,整齐划一的动作迎接学院领导的莅临慰问。

学院党委书记蔡茂华、院长史传林分别寄语新生,把握时机,努力成长,展现公管学子风采。

图片

二、2022级军训教官座谈会

为进一步夯实公共管理学院2022级新生军训实效,公共管理学院于9月5日中午在文创园举行了军训教官座谈会。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希、辅导员石如彬、何姝萌及负责军训工作的学院第5、6期自训教官出席了本次座谈会。

教官团成员分别向王希副书记汇报近日军训情况与进度,教官们均表示,2022级公管新生训练的整体情况令人满意,新生们态度正、身体好、进度快。

现场交谈气氛热烈,王希副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对教官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鼓励教官们要发挥带头作用,在精神和思想上都要引领新生。其提出了练技能、强体魄;锻思想,铸军魂;、争先进、创优秀的三点期望。

图片

三、2022级新生军训会操检验会议

军训过半,为检验军训成果,公共管理学院于9月10日开展会操对军训第一周训练成果进行检验。检验教官团会议针对本次会操发现的问题进行讨论,旨在及时纠正问题、调整军训方向。

辅导员石如彬将会议内容凝练为“态度问题、纪律问题、提升技能、细化规则”四个方面,并殷切希望教官团成员能够在发现问题、纠正问题过程中更进一步,将军训带好、带强。

图片

凝心聚力展风采,团结一致向前进———公共管理学院2022级军训拉歌及拔河比赛

9月10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2022级军训新生迎来了期待已久的拉歌及拔河比赛比拼。嘹亮的口号是他们求胜的信念,滴落的汗水是他们青春的风采,决不轻言放弃,自当奋勇拼搏,这就是我们公管学子的精神。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预科班夺冠。

拉歌比拼以校歌开场,一经“拉”上,同学们的情绪马上被“”起来,呐喊声和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军训锻造的团结奋斗精神在拔河比赛的一次次发力中彰显,同学们对祖国及学校的热爱在一句句歌词中展现。

图片

情满中秋,筑梦同心

当军训遇上中秋,坚毅与温情的碰撞擦出了不一样的火花。9月10日,学院为全体本硕新生发放了月饼、酸奶及水果等慰问物资,新生在助班、微特的陪伴下,开展了班级破冰仪式,欢度大学生涯的第一个中秋节。

图片

行百里者半九十,越是往前走、向上攀,越是要愈行愈勇。经过这一周的训练,2022级公管新生们将以更加昂扬向上的姿态完成接下来的训练任务,并从走过的路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展现出新时代青年的朝气与活力。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图文:公共管理学院

编辑:学工融媒体中心 麦诗慧

出品:华南农业大学学工融媒体中心(易班学生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