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绿营】结营收操!华农2022级本科新生军训圆满结束

发布者:大学生思政在线发布时间:2022-09-27浏览次数:42

2022年9月17日下午,华南农业大学2022级本科新生军事技能训练总结表彰大会在泰山区顺利举行,这标志着为期15天的军训活动顺利落下帷幕。训练场上还存留着新生全神贯注训练的倒影,自强不息的呐喊声,就让我们一起重温军训时光,回顾新生军训的精彩片段吧!

图片

图片

迎晨曦,伴朝阳,最青春活力的身姿

红日初升,训练场地可以看到已经集结完毕的营队。新生们向阳而生,开始一天的训练,墨绿戎装与茵茵草地相映,衬出最青春活力的身姿。

军容风纪、内务卫生检查,共同条令学习,是新生军训的第一课。教官们在训练开始之前向新生们强调队伍纪律,令行禁止,规范新生的生活习惯、个人作风,培养纪律意识、团队意识,不只是为了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军训,更是为日后的大学生活做足准备。

图片

图片

▲教官带领新生整理仪容仪表

队列动作、拳术训练,这是新生军训的基础课程。队列动作训练主要包括整齐队列、稍息立正、跨立立正、停止间转体、敬礼礼毕、齐步与立正、跑步与立正。烈日灼热下,基础的动作,考验的是新生们的意志力。每一个动作都需要上百次的训练,才可做到精确无误,步调一致。

图片

图片

图片

▲队列动作训练

图片

图片

▲拳术训练

踏赤地、逆炙风,最斗志昂扬的身影

踏着烈日炙烤的大地,新生们在午间得到充分休息后,有条不紊地开始下午的训练项目。炎日当空,训练场地上此起彼落响起了不同的口号声,新生们坚毅的模样,倒映出最斗志昂扬的身影。

轻装上阵,徒步拉练。各团整装出发,环校一周,在熟悉校园环境的同时,磨练新生意志与毅力,不忘长征精神,坚定向前。

消防演练,实地训练。各团按照日程安排有序进行消防演练,具体项目包括正确使用灭火器、模拟火灾现场逃生和理论讲座。新生在多样化的消防教育中,掌握消防知识,学习预防火灾的方法,保护自己和身边的同学。

图片

▲新生正在模拟火灾现场逃生

图片

图片

▲新生学习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

校园安全,防诈讲座。五山派出所华南农业大学社区民警陈东斌将真实案例及数据与理论知识相结合,让同学们认识到诈骗类型及其危害,提高反诈骗意识。

技能训练,提升自我。瞄准射击、匍匐前进、包扎伤口、营救伤员,在教官的带领下,新生们实地操作,掌握战术、医护相关知识,丰富在军营里的体验。

合唱军歌,彰显活力。“日落西山红霞飞,战士打靶把营归。”教官组织新生学习军歌,在学习之中促进新生之间的交流,丰富军训内容,活跃紧张训练氛围。

图片

图片

赤旗在训练场地高高飘扬,我们脚踩祖国的大地,在青春的赛道上朝阳奔跑。风吹日晒,磨练我们的韧性,酸甜苦辣,考验我们的心性;奋勇拼搏,我们已在终点欢呼!下面我们来听听大家对军训的想法吧。

图片

一团三营副教导员方青:在这些天的训练中,我看到了学员们在各种不同的训练内容中都展现出坚持不懈、不畏艰难的坚定意志。希望学员们在军训中不只是学习军事技能、国防知识,更多的是适应大学新环境,学习团结协作、迎难而上的精神,以热血饱满的姿态迎接他们的大学生活。

图片

一团二营营长林诺贤:让我很惊喜的是今年新生学员在今年连续15天的训练计划中不管是徒步拉练还是日常训练都表现的格外坚强,也希望各位同学能够把这种难能可贵的精神运用到专业领域。

图片

一团三营二连三排关月婷:大学军训比以前参与过的军事训练内容更丰富,要求更严格,让我感受到了什么是军魂。严于律己,刻苦训练,军训这段特别的经历,给我带来的不仅是生活习惯上的改变,更培养了我坚毅的品质,严守纪律、知难而进!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大学生活的赛道即将开启。希望同学们继续发扬人民军队艰苦奋斗、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的传统品质;在新的学年里奋发向上、刻苦钻研、敢于担当,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文字:学工融媒体中心(易班学生工作站) 石训阳彬 李瑞

 许佳仪 陈皓桐

图片:学工融媒体中心(易班学生工作站) 周和 杨晓钟 江晗 

 罗绮林 党委宣传部 军训教官团

编辑:学工融媒体中心 麦诗慧

出品:华南农业大学学工融媒体中心(易班学生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