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讯】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堂教学专题培训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大学生思政在线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48

11月11日上午,由广东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区域中心(第二片区)、华南农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联合主办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堂教学专题培训在我校教师发展中心报告厅举行。国家级教学名师、我校蒋爱民教授和广东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广州中医药大学梁瑞琼教授进行专家指导,广东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区域中心(第二片区)的16所高校心理教师及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教师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加了培训。

专题培训分为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梁瑞琼作题为“大学生心理教育课堂教学艺术”的主题报告,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的背景、要求和目标出发,分析了目前大学生心理课教学过程中存在的九类问题,畅谈了大学生心理教育课的教学设计思路,并提出了解决方案。

培训第二阶段,我校教师严颖、汪玥分别以“加强时间管理”和“情绪伴我行”为主题进行现场教学展示,梁瑞琼和蒋爱民先后分别进行了点评指导,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专业化、标准化建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本次培训有助于提升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教师的教学水平,同时促进了广东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区域中心(第二片区)内16所高校交流。本次培训得到了学校信息网络中心的大力支持。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编辑:学工融媒体中心 丁凝

出品:华南农业大学学工融媒体中心(易班学生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