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讯】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开展2023届毕业生党员党性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大学生思政在线发布时间:2023-07-24浏览次数:11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引导广大毕业生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激励全体毕业生党员增强爱校荣校意识,坚定入党初心,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组织策划并开展了毕业生党员党性教育系列活动,做到毕业离校教育毕业班党员全覆盖。

学院党委召开毕业生党员大会

把好主题教育“实”字关,激励广大党员勇担时代重任

2023年6月5日,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召开毕业生党员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希结合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对全体毕业生进行党员党性教育。王希老师结合学院特点与先进示例,对广大毕业生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亮身份明定位,以“舍我其谁”的要求在实践中提升政治站位。二是重情谊共发展,以“吃水不忘挖井人”的情感在征途上共同发展。三是定准位大胆试,以“撸袖实干”的决心在生活中勇立潮头。最后,王希老师衷心希望每位毕业生党员能在实践锻炼中找到自身的人生价值,鼓励各位广大党员在未来的岗位上积极进取、建功立业,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唱响主题教育“主旋律”,鼓励广大党员争做有为青年

2023年5月29日,2019级辅导员张馨月老师向全体2023届毕业生讲授主题党课。张馨月老师以“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花’,立志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为题,带领全体毕业生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论述,以此勉励毕业生党员在新的岗位上,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更好地促进个人发展。最后,张馨月老师祝福全体毕业生,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绽放青春之花,书写无悔答卷。这堂深入浅出的课堂,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激励广大毕业生党员不忘初心,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踏入新的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张馨月老师面向全体毕业生做主题党课

念好主题教育“活”字诀,砥砺锤炼广大党员党性修养

学院党委组织员周毅老师作为华南农业大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分别于2023年5月23日和2023年5月30日以中国式现代化和全过程人民民主为主题向广大毕业生党员进行了两次党性教育和专题宣讲。引导毕业生党员在学思践悟中踔厉奋发,在真抓实干中务实笃定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周毅老师鼓励全体党员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一名有勇气、有底气、有正气的青年党员,真正成为对人民、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才。

▲学院党委组织员周毅老师专题宣讲

讲好交接工作“必答题”,理清转接思路明确工作要求

为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党员对党员组织关系转移工作的理解,党员党性教育结束后,党务工作人员为2023届毕业生党员全面讲述了党员关系转接的注意事项,聚焦“党员组织关系是什么、为什么要转接党员组织关系、如何转接党员组织关系以及毕业生党员材料归档方法”等方面做了详细解读。

进行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培训讲解

党员离校教育是落实主题教育工作部署的重要抓手,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环节。公共管理学院重视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将党性教育贯穿整个毕业流程,不断引导全体毕业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将党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实践中不断书写亮丽的青春答卷。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图文:黎茵

编辑:学工融媒体中心 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