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讯】学校首届就业创业指导课程教学创新大赛圆满举行

发布者:大学生思政在线发布时间:2023-11-15浏览次数:23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就业创业指导课程建设,提升就业创业指导教师业务能力和水平,10月12日,学校首届就业创业指导课程教学创新大赛在图书馆报告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邓国安出席比赛并致辞,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以及学工部(研工部)全体同志到会观摩。

邓国安肯定了学校近年来就业创业课程建设取得的成绩,指出要充分发挥比赛的导向作用、引领作用和带动作用,并强调,一是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教育教学活动全过程,着力打造新时代高等教育教学新标杆;二是要深化以生为本的工作理念,探索教育联动,创新教学方法,让学生学有所获、学有所思、学有所用、学有所成;三是要打造队伍建设的新标杆与风向标,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带动更多教师争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

本次大赛自上学期开始组织,经过学院推荐和校级复赛,共有12名就业创业指导课教师进入决赛,决赛由创新报告书、录课视频、教学教案评审和现场教学展示两部分组成。现场教学展示环节,选手们结合授课学生的专业和特点,针对课程痛点和难点问题,提出了创新的教学方法。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产生了一等奖2人、二等奖4人、三等奖6人,教育部首届全国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二等奖获得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卜艳华副教授作为评委代表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她肯定了参赛老师的精心准备,对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和教学方法提出了建议。本次大赛为学校就业创业指导教师搭建了一个交流教学经验、切磋教学方法、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也为学校就业创业指导课程的建设创新了思路和方法。

图文: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就业指导中心

编辑:学工融媒体中心 林沐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