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创论坛】高校辅导员视角下的高校危机事件处置艺术探析

发布者:大学生思政在线发布时间:2023-12-04浏览次数:16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辅导员应对学生突发情况与危机事件的工作能力,11月16日上午,我校2023年第14期辅导员思创论坛在行政楼3楼报告厅举行,广东科贸职业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周曦作客受邀为我校学工队伍作了题为《高校辅导员视角下的高校危机事件处置艺术探析》的专题辅导报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学工部(研工部)全体人员参加培训。

周曦主任从多年的高校学生工作管理和危机事件应对经验出发,围绕近年来高校典型危机事件,通过现场案例式研讨式的讲授,帮助与会老师进一步了解和掌握校园危机事件的内涵外延、常见类型及应对技巧。他提出,辅导员队伍是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重要力量,在应对学生突发情况与危机事件等工作中,既要下好先手棋、做好各项应急预案,又要做到冲锋在前、守卫在前,掌握一线情况、准确定性类型、迅速沟通衔接,建立家校预警、联动属地资源,把握危机之中的机遇,打好化险为夷、转危为机的战略主动战。

本次专题辅导报告让参会的各位老师受益匪浅,具有很强的政策性、针对性和操作性,拓展了学工队伍危机事件应对工作的思路和方法,进一步提升了辅导员应急管理和处置的能力。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文字:刘晓纯

图片:周志荣

编辑:许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