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讯】学校召开辅导员代表座谈会

发布者:大学生思政在线发布时间:2023-12-03浏览次数:11

为深入了解辅导员工作实际和发展需求,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11月7日下午,学校在思政体验馆二楼党员活动室召开辅导员代表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李凤亮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邓国安主持座谈会。

会上,辅导员代表、学院党委副书记代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辅导员队伍建设等内容作主题发言。参会辅导员自由发言,结合工作实践谈个人工作和体会,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思政工作实效、推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李凤亮认真听取发言,对我校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向长期以来深耕一线的学工队伍表示感谢。他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辅导员作为与学生接触最密切的人,是当仁不让的思政工作主力军。我校辅导员队伍素质高、有活力、能战斗,学生工作基础好、效果佳、底线牢,辅导员队伍要充满信心、鼓足干劲,不断增强从事辅导员工作的自信心和自豪感。但与“一流党建思政”的高要求相比,辅导员队伍建设也存在着一些不足,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正视不足,增强做好辅导员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李凤亮对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出三点期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在服务“双一流”建设大局中勇于担当作为;二是忠诚履职尽责,在投身“一流党建思政”实践中锤炼素质本领;三是增强创新意识,永葆创新韧劲,争做思政工作的“行家里手”。

李凤亮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各部门要转变工作作风,划好责任田,厘清辅导员的工作职责和范畴,减轻辅导员繁杂的事务性工作,使辅导员在专业上有成长,更好地投入学生思政工作的主业。各有关职能部门要强化协同,形成合力,进一步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建设,打造一支思政“铁军”,不断开创学校党建思政工作新局面,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取得更大成绩。

党政办公室(研究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负责同志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与专职辅导员代表5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文:安沛

编辑:学工融媒体中心 简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