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讯】我校召开紫荆生涯工作室建设与发展座谈会

发布者:大学生思政在线发布时间:2023-12-05浏览次数:31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紫荆生涯工作室建设,提升学校就业创业工作水平。10月17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3楼东会议室召开紫荆生涯工作室建设与发展座谈会,与会人员围绕学校就业创业课程建设、学生就业创业指导、工作室理论成果等方面的工作进行研讨。

会上,学工部(研工部)有关负责同志汇报了学校首届就业创业课程教学创新赛复盘总结;就业指导中心、创新创业学院有关负责同志汇报了工作室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学校首届就业创业课程教学创新赛一等奖获得者、材能学院辅导员梁雅晶,数信学院辅导员刘雨丝分享了参赛心得。

学校紫荆生涯工作室负责人,学工部(研工部)部长赵凤作总结讲话,她肯定了工作室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工作室建设呈现出良好开端,具体表现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就业创业的常态化指导形成有效互动,工作室的政治意义正在凸显;就业创业指导与金课建设、金师建设形成良性闭环,工作室的系统建构正在形成;落实“三全育人”理念与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专家化建设形成有效模式,工作室的育人功能正在强化。她还强调要进一步整合全校资源,发挥工作室在就业创业工作创新中发挥重要作用。一是要加强成果建设,依托国创院建设、金课建设、咨询培训活动等,形成金课成果、项目成果、科研成果的产出;二是完善内涵建设,以教学创新赛、学生职规赛为契机,总结经验,提前谋划,创新发展,满足学生求职创业的增值性需求;三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时刻绷紧政治安全与意识形态安全这根弦,牢固落实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多树典型,多立标杆,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和成才观,为新时代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奉献力量。

学校紫荆生涯工作室成员、大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名辅导员工作室主持人、学校首届就业创业课程教学创新赛获奖选手代表,以及学工部(研工部)就业服务科全体同志参加本次座谈会。

图文: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就业服务科 卢小圣

编辑:林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