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讯】李凤亮书记、薛红卫校长走访慰问春节留校学生

发布者:大学生思政在线发布时间:2024-02-27浏览次数:11

1月31日,在甲辰龙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校党委书记李凤亮、校长薛红卫率队深入实验室、学生宿舍、饭堂,亲切慰问寒假春节期间留校学生,为同学们送上新春的祝福。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少雄参加慰问活动。

“科研不放假,实验室‘不打烊’”,在农业农村部华南作物资源高效利用重点实验室和稻种资源保护与利用实验室,李凤亮和薛红卫看望了假期仍留校开展实验的研究生,询问了他们的科研、学习和生活情况,并送上慰问品和“福”字、春联;在与导师亲切交谈时,叮嘱老师们要切实履行研究生培养和安全管理“第一责任人”职责,提醒假期要注意实验室安全和消防安全。

慰问留校研究生

为了丰富留校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新年喜庆祥和的氛围,使留校同学们感受到温馨热闹的年味儿,学校还组织安排了写春联、猜灯谜及趣味小游戏等新春游园系列活动,留校学生积极参与,共迎甲辰龙年,情暖紫荆华农。

与参与游园活动的学生交流

“老家是哪里的?”“记得常和家人们联系!”“假期留校有什么安排?”在学生宿舍,李凤亮和薛红卫叮嘱同学们春节假期要劳逸结合、规律作息、加强锻炼、注意安全,并与大家一起贴“福”迎春,喜迎龙年。

深入宿舍慰问学生

寒假期间,我校有部分国际留学生也选择留校。为了让大家更好地感知中国传统文化,感受学校的关怀,李凤亮和薛红卫与国际留学生、各学院留校学生代表一起包饺子。大家围在桌边,一边动手包饺子,一边讲解饺子的故事和春节传统习俗,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与留学生、留校学生代表包饺子

在慰问交流过程中,薛红卫表示,2023年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希望同学们把学校的发展和自己的进步告知家人朋友,共同分享喜悦。李凤亮指出,2024年是学校“双一流”建设大干之年、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大考之年、服务“百千万工程”的大进之年、115周年校庆的大庆之年,华农人要心怀国之大者、省之大计和校之大事,在甲辰龙年接续奋斗,不断开创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局面,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与学生一起吃饺子并座谈交流

据悉,学校还为留校学生提供了“免费餐券”,除夕和春节当天,同学们可凭券到学校西园、绿榕园、莘园饭堂享用免费三餐。同时,各学院也根据实际情况自主组织开展了丰富的假期留校学生关怀活动,确保留校学生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充实、安全的寒假,在学校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党政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总务部和相关学院负责人陪同慰问。

文图:王旗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学工融媒体中心 简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