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创论坛】我校学工系统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服务“四件大事”、聚力“三个构建”,为学校事业发展和双一流建设贡献学工力量

发布者:大学生思政在线发布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11

31日上午,我校学工系统召开2024年新学期工作会议。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赵凤主持会议并作题为《服务四件大事、聚力三个构建,为学校事业发展和双一流建设贡献学工力量》的工作报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回顾了2023年学工队伍的奋斗历程和工作进展。过去一年,学工队伍以奋进之姿,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六度提升计划服务双一流四个支撑计划,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深化;在打造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思政铁军上真抓实干;在争做青年学子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的新征程上坚定前行;在护航学生身心健康、营造和谐平安校园上团结奋进,始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奋战在第一线、最前沿,为保障学生健康成长与校园安全稳定作出了贡献。

会议对当前我校学生工作面临的形势与挑战进行了分析。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大干之年,是学校迎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大考之年,是学校全力服务我省实施百千万工程的大进之年,是学校115周年校庆的大庆之年。全体学工队伍要掌握科学方法,稳中求进,守好学生安全基本盘,把牢政治和意识形态安全底线;以进促稳,以主动的保障主动的,树立出则精品、干则一流的工作理念、无中生有、点石成金的创新理念、小题大做、极深研几的专业化理念,继续在树品牌、提质量、增效益上积极进取;先立后破,统筹兼顾稳和进,按照学校大局所需、学生发展规律所求、思政教育特点所应,与时俱进、实事求是、分类指导、精准施策。会议客观分析了2023年学生工作的6个不足方面。

会议对新学期的工作进行部署。会议强调,新的一年,学工队伍要鼓足干劲、拼搏奉献。要聚焦服务双一流建设冲刺、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百千万工程、学校115周年校庆工作四件大事,为学校中心大局作贡献;要以学生身心健康为突破点强化五育并举,继续完善心理+七心共育大心育模式;以学生全面发展为根本点,统筹构建五航并进立德树人工作新生态新格局;以助力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作为主攻方向,构建一核三链三领六维研究生大思政育人模式,不断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体学工干部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以挺膺担当、奋发有为的姿态,不折不扣抓落实,做有理想、负责任的行动主义者,不断开创高质量学生工作新局面,为学校事业发展和双一流建设贡献学工力量。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编辑:学工融媒体中心 李心悦